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召开数学与统计学科振兴提升行动方案研讨会

数学学院于2023年6月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数学与统计学科振兴提升方案研讨会。学院领导、数学及统计学科带头人、学术分委员会委员、各系主任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院长孙桂全主持。

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强调,数学和统计学科的建设应在保持学科特点及优势指标的基础上,查不足、破瓶颈、补短板,努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院长孙桂全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发展定位,动员与会教师与全院师生一道,凝心聚力,用好学科建设项目制,科学整合资源、积极争取支持、不断夯实基础、力争在关键核心指标上实现更多突破。

副院长吴森林对数学学科学科分析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梳理出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数学学科的弱势指标,列举了若干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

副书记孙俊伟、副院长王鹏等参会人员就数学及统计学科的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培养方案设置、一流课程建设、高层次平台搭建、学科声誉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