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论坛首期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青年教师学术事业发展、活跃学院学术氛围、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数学学院创办了数学学院青年教师论坛系列学术活动,并于2023年9月14日上午9时举办了论坛第一期。院长孙桂全、副院长吴森林、学院青年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期论坛由院长孙桂全主持。


本期论坛由李伟强、张帆、李德标三位青年教师主讲,报告题目分别为“网络传染病传播动力学研究的几点思考”、“几类定常不可压缩理想流体的自由边界问题”、“半群的自同构群和自同态幺半群的刻画”。院长孙桂全对青年教师论坛活动的形式和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三位青年教师今后的学术之路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副院长吴森林指出了青年教师在报告中的可提升之处,并对具体的学术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本场报告的内容深入浅出,报告过程中在场的师生与主讲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现场学术气氛热烈,原计划进行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现场讨论的热度丝毫不减,师生们意犹未尽。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315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