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中北大学数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动员大会

  926日,数学学院在09203H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院长孙桂全、院党委副书记孙俊伟、青年教师代表及2023届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

 本次动员大会由张鹏娟老师主持。大会伊始,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发表讲话,薛书记分析了当前考研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机遇,系统剖析考研趋势,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充分认识考研和就业的重要性,认清形势,正确定位,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坚定考研决心,树立考研信心,不断提高自己的考研核心竞争力。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前谋划就业方向,抢占就业先机,主动就业,积极创业。

 院长孙桂全从数学学院研究领域概述、数学学院教资情况、学科特色与优势、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对学院的成就与特色进行了介绍,希望广大学子找准读研初心,在考研战略上进行精准研判,理性选择目标院校,欢迎大家积极报考母校母院,勉励大家笃行求实,研梦成真。

 

   院党委副书记孙俊伟结合学院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相关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分析当前就业形势。面对当下考研人数多、难度大、竞争强的严峻形势,提醒同学们结合自身做好选择,确定好目标;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抓住秋招机会,不要‘躺平’,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积极准备考研就业。

 最后,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孟令旭、赵忠龙、罗晓峰从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报考策略以及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方式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方面进行了发言,鼓励同学们能够结合实际,认真做好考研复习规划备考,争取考上目标院校。

 

 本次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帮助 2023届毕业生明确了当下的任务和要求,动员大家对考研、就业更有信心、更有激情,为同学们提供探索未来成长之路的助力。希望2023届毕业生都拥有一个无愧于心的拼搏结果,收获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