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就业促进调研会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提高服务育人质量。5月31日,数学学院在9号楼6层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调研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俊伟主持,辅导员常璇及2023届未就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书记充分了解了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意愿、所遇困难及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建议。同时,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详细解读近年来考研、考公情况,希望同学们正确树立就业观和择业观,不要盲目追求“考公热”,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规划,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先就业后择业,避免“缓就业”、“慢就业”,要学会以退为进寻找岗位,在基层的实践中锻炼提升自己。

会上,孙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拓展就业思路,对“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等基层服务项目进行了宣传,详细解读了征兵政策、应征程序等,鼓励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本次调研会了解了学生的就业意向,帮助了毕业生减轻找工作的焦虑情绪。今后,数学学院将继续贴近学生,零距离接触引导,为毕业生量身打造就业指导,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