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算科学系举办2021级、2023级专业教育暨职业规划宣讲会


10月31日和11月2日,计算科学系分别举办了2021级、2023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育暨职业规划宣讲会,系主任薛震、青年教师李烨暄、张振伟以及特邀职业规划导师等共同参加会议。



薛震主任首先向学生介绍了在人工智能时代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新内涵,对目前竞争日趋激烈的考研形势进行了研判,对实施“做中学”项目以及筹建“智能计算与可视化创新中心”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支撑作用进行了解读,以帮助学生更好的实现考研目标和高质量就业。



特邀职业规划导师介绍了与专业相关的就业岗位以及如何准备考研,指出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今天,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毕业生是就业市场缺乏的高质量人才,而熟悉计算机语言、具有项目实践经验和较强动手能力的学生更深受就业市场欢迎。针对考研同学的需求,宣讲内容涵盖了报考指南、时间规划和考研策略等,强调考研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通过制定科学的学习规划,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都能够成功实现自己的目标。



此次宣讲会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在就业和考研方面提供了指导和帮扶,弘扬了科学谋划的重要性,激励他们立足实际、准确定位,为大学生活做好规划,当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未来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