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项正式公布。本届比赛我校共有75个队225名同学参加比赛,其中有1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5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省级奖项暂未公布。国家级奖项具体名单如下: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2023年,来自全国及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1685所院校/校区、59611(本科54158队、专科5453)18万多人报名参赛。本次比赛本科组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99队(获奖比例约为0.552%),全国二等奖1200队(获奖比例约为2.21%)。

目前我校已连续十余年不间断在该赛事获得全国一等奖,目前累计获得全国一等奖30项,全国二等奖113项,在全省高校中位居前列。

我院一贯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数学建模教练组每年从3月份开始,进行初期培训,校内选拔,暑期集中培训,赛前模拟练兵等环节,持续7个月时间,指导教师利用周末、暑期时间为学生进行答疑解惑、论文写作指导等,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教练组在李有文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进行改革创新,优化完善数学建模培训体系,按照全校选拔,教师主导,学生体验,充分磨合,边做边调方式,组建配合默契,知识互补,强强联合的竞赛团队,唤起学生好奇,提升学生技能,磨砺学生意志,以优异的学习产出引领学生发展,激发学生潜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