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再获佳绩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于20231111日举行,竞赛成绩已于近日揭晓。我校学生参加数学A类、B类、非数学A类、B类四个类别比赛共获得山西省一等奖70项,山西省二等奖81项,山西省三等奖111项。其中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孔卓和任志伟同学获得数学B类决赛资格,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的柴进栋、王茂岩同学获得非数学A类决赛资格,将于20243月底或者4月初代表我校参加由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促进数学课程建设,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该竞赛每年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举行选拔初赛,次年3月或4月份举行决赛,我校今年四类比赛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559名同学报名参赛。



数学学院致力于培养新工科高素质人才,采取一系列教学改革措施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夯实学生数学基础,培养学生抽象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抽象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提高创新精神。竞赛指导团队教师在数学协会同学协助下为参赛学生提供学习资料、传授竞赛经验、进行赛题解题技巧培训等,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下一年数学竞赛准备过程中,大学数学教学中心和数学竞赛教练组将继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我校同学的参赛水平和能力,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21775